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以案说法”筑牢反走私防疫情宣传防线
发表时间:2022-03-26 17:4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您好,我是合浦法院的杨媚。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走私违法,举报有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月25日,杨媚来到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党江镇螺江村,结合近期案例,开展反走私防疫情普法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劳启炽 吴秀晓 庞成坤)“您好,我是合浦法院的杨媚。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走私违法,举报有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月25日,杨媚来到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党江镇螺江村,结合近期案例,开展反走私防疫情普法宣传。

合浦县工作组到该县党江镇新阳村以案说法开展反走私防疫情宣传。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合浦县工作组进村以案说法开展反走私防疫情宣传。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打疫苗,别迟疑,加强针,建屏障。反走私,从你我做起!打击走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来自合浦法院的陈海娟来到该县西场镇官井村村民家中说道。陈海娟还挨家挨户,通过具体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走私的危害。

  “乡亲们,你们在被窝中睡着的时候,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在各个路口执勤……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连日来,合浦县通过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运用“以案说法”及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大小喇叭、抖音等形式,开展反走私疫情防控宣传,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相关法规及防控知识,充分调动民众参与反走私疫情防控宣传,打响了一场民众广泛参与的反走私防疫情宣传“战役”。

  据悉,此项行动由合浦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组成法宣工作组,以反走私综合治理和防控海上疫情为主题,深入沿海一线乡镇、村委、自然村等开展法律引导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集中宣传时间从3月16日到4月底。

合浦县工作组到该县党江镇新阳村以案说法开展反走私防疫情宣传。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合浦县工作组到该县党江镇新阳村以案说法开展反走私防疫情宣传。合浦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3月16日开始,该县法宣工作组深入全县各沿海乡镇,穿梭在乡间小道和村民家中,上门对每家每户进行排查宣传,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确保逐门到户、逐人见面,按照“边摸底、边动员”的原则,并指导民众落实好出门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民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深入渔民、船主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民众宣传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以实际侦办的案件为例,普及走私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民众自觉抵制走私、举报走私。此外,及时了解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做好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解决民众的实际困难。

  合浦县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全县沿海乡镇反走私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做到 “反走私疫情防控宣传进村入户,宣传无死角”,有效提高了民众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截至目前,已到廉州、党江、沙岗、西场等乡镇76个沿海自然村开展打击走私普法宣传工作,共发放资料79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