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碎石航母”引领泌尿外科结石手术微创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2-03-26 20:4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4日,有着“碎石航母”美名的瑞士EMS-LCM21混合动力碎石清石系统(第五代EMS)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开机使用,这也是桂北地区首台第五代EMS。

  泌尿外科团队通过第五代EMS为患者进行结石手术。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廖松柏 杨实可)3月24日,有着“碎石航母”美名的瑞士EMS-LCM21混合动力碎石清石系统(第五代EMS)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正式开机使用,这也是桂北地区首台第五代EMS。

  开机当天,“碎石航母”在泌尿外科主任廖松柏、尹三省的带领下,完成两例结石手术,标志着南医泌尿外科结石手术迎来微创新时代。

  接受“碎石航母”治疗的首例患者是55岁的王女士。长期以来,王女士饱受腹部疼痛的困扰,来医院检查后,影像学资料显示王女士肾结石最长直径约9厘米。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王女士主动选择使用第五代EMS治疗,于是在开机当天,泌尿外科团队成功为王女士完成结石手术。3月26日,王女士复查影像学结果显示,结石已全部清除干净,且术后效果良好。

  作为国内腔镜下最先进的碎石系统,第五代EMS采用高科技微创新技术碎石,可以做到集混合动力技术集气压弹道碎石、高效能超声碎石、钬激光碎石及负压吸引系统为一体,实现了碎石和清石的同步进行。

  微创、高效、安全、可控、排石净的优点,使得第五代EMS成为目前泌尿外科界微创治疗结石的最佳能量平台。它将广泛应用于治疗肾内大结石、感染性结石、鹿角形结石、膀胱大结石等复杂性结石。

  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拥有达芬奇机器人、进口100瓦激光、组织粉碎器等高端设备,在泌尿系结石,泌尿系肿瘤,前列腺疾病等方面的微创治疗水平居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而桂北地区首台“碎石航母”的引进,将有助于泌尿外科在结石治疗领域与国内领先水平接轨,做到“石”全“石”美,造福广大患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