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县以案为鉴 筑牢社保基金管理“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2-03-28 15:5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环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加强与县人社局沟通对接,紧抓社保基金收费环节风险漏洞整治契机,共同分析研判该局在民生资金安全运行方面存在的漏洞,压实县人社局主体责任,督促加强业务监督,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做好风险防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颜瑜)“2020年,县社保中心三险出纳韦某琼在社保基金收费开票过程中出现较大过失,虽及时挽回了群众损失,但也造成了一定不良影响……”日前,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会上,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通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社保基金收费环节风险漏洞情况,以案示警,要求县人社局干部职工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制意识和自律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严守底线、不越红线。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加强与县人社局沟通对接,紧抓社保基金收费环节风险漏洞整治契机,共同分析研判该局在民生资金安全运行方面存在的漏洞,压实县人社局主体责任,督促加强业务监督,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做好风险防控。

  “我们针对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存在的风险隐患开展了全面自我排查,重新制定完善了社保中心财务人员管理制度,对选人、用人加以严格管理,并加强对缴费参保人员的跟踪回访,确保参保人员权益得到落实……”在社保基金收费环节风险漏洞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中,该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整改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

  社保基金安全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点扩面,以“防返贫、提风貌、助电商、护社保”专项监督、干部作风大查摆大整治为依托,在全县开展欺诈骗保、截留套取、贪占挪用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待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从严从快查找问题线索,及时纠正偏差,约谈相关责任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社会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同时督促县人社局加强在职人员社保、就业、劳动监察、人事人才等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以及法律知识的再学习再培训,提高相关人员办理业务水平和增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督促县人社局抓紧抓实开展重点抽查、通报反馈、建章立制等阶段工作,以有力的监督堵塞制度漏洞,不让百姓的利益受到侵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