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555个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3-28 15:5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容县全力实施农村综合改革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特别是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2016年至2020年连续5年被评为全区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封晓天 黄丽)春回大地暖,乡村气象新。一条条水泥道路通往农民家门口,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乡村“夜生活”,一个个停车场上停满各式车辆……行走在广西玉林市容县的乡村之间,笔者发现当地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是容县持续推动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果,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

  近年,容县全力实施农村综合改革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特别是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2016年至2020年连续5年被评为全区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等次。2021年度,容县接续发力推进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这项惠民工程,共获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上级转移支付资金2216万元,县级配套投入469万元,全县共实施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555个,项目涵盖了村道建设、亮化工程、安全饮水和活动场所建设等农村生产生活领域。

  据悉,容县科学制定奖补实施方案和各类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把好“四关” (申报审批、民主议事、项目质量、资金使用),实施“两公开”,及时把项目内容、筹资筹劳的数量、预决算结果、奖补金额等向村民公布。同时,对标对表绩效目标强化动态监管,从资金、项目、监督考核、信息、程序、申报审批、公开公示和档案等八方面跟踪问效。2021年底,容县555个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均已完成,完成进度达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