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小菌菇撑起乡村“致富伞”
发表时间:2022-03-28 16:0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宁明围绕农业产业振兴谋篇布局,按照政策引导、规模化发展、龙头企业带动的工作思路,充分盘活农村的人力、土地、村集体经济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菌菇特色产业。如今小菌菇成了村民增收的致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蒸蒸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梁文君 李 金)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板棍乡一菌菇示范基地的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忙着采摘、削菇、分级和包装杏鲍菇……

 

 
工人们忙着采摘杏鲍菇。

 

  该基地是一家集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示范性企业。目前,基地菌菇生产厂房面积6万平方米,恒温生产车间55个。

  为做好菌菇特色农业产业,该基地采取“公司+企业+农户+集体经济”的运营模式,组织村民参与到菌菇基地各个生产流程中,让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在掌握种植技术的同时获取劳动报酬。

  近年来,宁明围绕农业产业振兴谋篇布局,按照政策引导、规模化发展、龙头企业带动的工作思路,充分盘活农村的人力、土地、村集体经济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菌菇特色产业。如今小菌菇成了村民增收的致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蒸蒸日上。

  菌菇示范基地运营主体负责人梁超宾说:“现在基地采用液体的菌种,产能方面比原来提高10%—20%,预计今年的产值3000万元以上。”

  “今年我们按照保粮、稳蔗、强木、兴渔、优果的发展思路,坚持以‘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为引领,奋力实现一季度一产增加值‘开门红’。”宁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弘帅说,下一步,将通过培育新增长点、挖掘新支撑点、打造新亮点等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一季度工作,真正实现一产多做贡献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