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全力以“复” 奏响复工复产“春之声”
发表时间:2022-03-28 16:1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龙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走访问需求,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建议需求,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措施等进行专业指导,千方百计利企、稳企、安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给企业发展吃“定心丸”、打“强心针”。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罗国庆 农昕新)三月春回,万物复苏。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也正在有序加快。在各车间、厂房里,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企业全力以赴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奏响复工复产“春之声”。

  发出红光的火热滚烫的铁水,从锅炉里流出,进入模具,一体成型。广西龙州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的冶炼车间,一恢复生产,便开足马力,按最高设计产能进行作业。“红红火火”的铁水,寓意着企业今年的发展势头。自3月23日恢复生产以来,该企业预计在今年4月-12月的9个月时间里,将实现12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总产值将位居龙州前列,企业负责人对今年的生产很有信心。

  广西龙州中恒万华实业有限公司副厂长罗刚说:“3月23号公司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生铁日产量达1000吨以上。我们生产出来的生铁是供不应求的,基本上做到了零库存销售,我们现在已经开足马力,大力搞生产,日产量已经达到了我们的最高水平。预计今年我们的产值将在龙州排第二。”

  一开工便按下“快进键”,来到广西龙州德聚电子加工厂,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130多名本地工人在专心致志的进行电子元器件加工,焊锡、拼接、检测…员工们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加紧赶制订单。

  前段时间,在该企业因疫情原因,出现零部件原料及成品运输困难等问题,龙州县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保障了物流通畅。企业非常有信心赶上进度,尽早实现满负荷生产。

  广西德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梁平说“政府积极帮助我们企业解决问题,解决我们生产复工的通行证和物流出入证的问题。”

  龙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走访问需求,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建议需求,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措施等进行专业指导,千方百计利企、稳企、安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给企业发展吃“定心丸”、打“强心针”。

  截至3月24日,龙州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87%。

  广西南华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贻鹏说:“前段时间我们企业受疫情的影响,停机了一段时间,县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也深入我们企业,点对点进行协调,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度过了这段困难的时期。现在我们企业已经全员恢复了生产,产量已经达到了满负荷,日产量已经接近350吨。”

  广西德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梁平说:“我们的政府很给力,来到我们企业帮解决问题,他们服务我们都是尽心尽责的。”

  龙州县工信局副局长何莉莉表示:“我们分成几组深入到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一是确保在企业做好一企一策的情况下,保证他们的员工能顺利复工复产;二是在企业的货物运输上,做好备案登记检查之后,协调保障企业车辆运输顺畅。我们将继续主动服务好企业,为企业提供好我们最优质的服务。”

  主动走访问需求,深入服务解烦忧。龙州县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奏响复工复产“春之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