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新圩镇驻村工作队积极投入防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3-28 16:28: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7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在风险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全县启动应急响应,新圩镇8个脱贫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一线,积极配合所在村“两委”开展工作。

  合力村第一书记魏薇在临时检测点值守。时青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时青松)“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3月27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在风险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全县启动应急响应,新圩镇8个脱贫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一线,积极配合所在村“两委”开展工作。

  由于“疫”发紧急,新圩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村“两委”自发组织力量在本村设立临时检测点,严管细筛风险人员。合力村第一书记魏薇和工作队员蒋丽艳虽然是两名女孩子,但在各卡点没有一丝柔弱,耐心细致地开展测体温、二码联查、登记等工作,还不厌其烦地向出入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一天下来从未喊苦叫累。

  有的队员由于居住外地,在听到返岗通知后,也立即赶往所驻村。家住恭城县的新圩镇国豪村驻村队员贝为乐,在急匆匆上岗的路上,突然想起没有做核酸检测,怀着急切上岗又怕添乱的心情咨询镇管理办,第一时间到灌阳县人民医院做加急检测后返岗。

  据了解,新圩镇2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了解灌阳疫情后,除被管控等特殊情况外,共19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时到岗工作。在配合村“两委”开展临时检测点值守、摸排统计县外返灌人员信息、入屯宣传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驻村队员的应有担当,也为全镇下一步防疫工作开展提供强大助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