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特写:夜色中那道耀眼的“光”
发表时间:2022-03-28 17:0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6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的24小时值班电话突然急促响起,一个又一个故障报修电话接了进来。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

崇左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对现场人员进行安全交代。凌艺华 摄

崇左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对现场人员进行安全交代。凌艺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 题:夜色中那道耀眼的“光”

  作者 凌艺华

  3月26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的24小时值班电话突然急促响起,一个又一个故障报修电话接了进来。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

  “你好,新宁路这儿好几户停电了,能尽快过来处理吗?”

  “我们这断电了,孩子等会儿要上网课,能来修一下吗?”

  ……

  故障就是命令!

  防疫期间,扶绥县采取中小学线上上课的模式进行管控。为了让孩子们按时上课,城关供电所副经理黄洋一接到故障报修电话,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分头开展工作。

  “抢修班人员到齐没?客服班马上电话短信通知相关用户。”

  “工作方案里这里加一项措施。”

  “工器具和抢修材料清点完毕后可以出发了。”

  “今天的工作任务:一是处理10kV城镇l线新宁路2号公变变压器严重渗漏油,更换变压器。二是处理10kV城镇l线新宁路2号公变低压出线及401开关低压出线烧焦。请检查安全措施,开始登杆作业!”

  19时整,随着城关供电所工作负责人钟世昌讲解完工作票作业内容,抢修人员开始检查安全防护措施,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转身向背后的电杆进发。

  此时,天色已暗,给抢修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他们完全无暇顾及,继续和时间赛跑,在安全监护人的监护下,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用脚掌使劲踩牢脚扣,系牢安全绳,一个劲地向上攀爬。

  “好,往右边挪一点!”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吊车将老旧变压器调离,然后稳稳地将新变压器吊上架台。他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一项项步骤均按安全规程要求执行,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

  夜色渐浓,电网人身上工作服上的反光条在黑夜里不断闪烁着耀眼的光,成了街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连夜的紧张施工,终于顺利完成了变压器更换工作,并于27日凌晨4时11分恢复送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