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稳生产促增长 多渠道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3-28 19:1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玉州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文化兴区、生态美区、法治安区”五大战略,持续深化“十个年一活动”,贯彻落实玉林市“攻坚迈坎季·实现开门红”工作精神,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力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李荣 文达新)近日,走进位于玉州区大塘镇的九盛农业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只见200多名工人正在18条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有的装袋、有的拉粉条、有的打包,向着每天生产36万多包优质米粉的目标奋战。

  “2月份的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月销售额是1000多万元,1至2月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为下个季度的保稳增长奠定了扎实基础。” 广西九盛农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蒋全说。

  九盛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种植、禽畜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该公司种植基地超2000亩,农产品加工厂房超11600平方米,目前年产值超1.5亿元。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水稻、马铃薯等粮食作物近十万亩。眼下,正是马铃薯的采收旺季,该公司也正加紧发动农户对马铃薯进行采挖、收购。“经过两天时间的采挖、回购,马铃薯量达到了5万公斤,除了满足自己生产加工的需求之外,剩余的马铃薯还将销往北方。”蒋全说。

  在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该公司专业生产柴油机用的机油滤清器、柴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等产品,年生产能力达1600万套。产品覆盖全国各地,主要配套的大企业有玉柴机器、中国重汽集团、上汽依维柯等。

  该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唐翠霞告诉记者,截至2月底,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1亿元,同比略有增长,完成全年目标的16.62%。现下,公司上下正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向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目标迈进。

  今年以来,玉州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文化兴区、生态美区、法治安区”五大战略,持续深化“十个年一活动”,贯彻落实玉林市“攻坚迈坎季·实现开门红”工作精神,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力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今年1月至2月,玉州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52.32亿元,各镇街55家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0.34亿元,同比增长17.3%。玉州区21个行业大类中,产值实现增长的行业有16个,行业增长面达76.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