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监督助力奏响农业“春耕曲”
发表时间:2022-03-29 17:1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也是农资销售旺季。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有关决策部署,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农业生产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苏彦 李荣)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也是农资销售旺季。根据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有关决策部署,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农业生产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辖区内各农业生产资料销售点,重点了解市场农资经营户的经营情况,实地查看多家农资商店所售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质量、进货渠道,并用手机登陆中国农药信息网比对农药登记证号。走进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的困难,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各镇、街及财政、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了解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

  经过前期调研和暗访,该区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督促农业农村局派出了驻(包)镇、村、点工作队7个,60人次,分别包到镇、村、重点片,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动物疫病防控等重要工作。

  “我们已协调玉林市农业执法大队对种子市场、种子经营店的巡查、管理,确保农民买上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玉州区农业农村局反馈道。同时,该局还根据农贸市场开放的特点,开展了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的供求调查预测,全面摸清农资供需、到位率、品种结构等情况,及时协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开工生产,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为保障玉州区夏粮丰收,玉州区农业农村局在玉州区各镇街开展送农资活动,目前共发放水稻优质种子2000斤,有机肥29600公斤,防治红火蚁药210公斤。活动现场,纪检监察干部紧盯优亲厚友等有关问题跟进监督,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