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县下足功夫扎实推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
发表时间:2022-03-29 17:1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启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田林县全面结合百色市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带四线五基地”工作格局,积极在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交流共融上下足功夫,扎实推进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增强辖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杨进宏 李堰)自启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田林县全面结合百色市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带四线五基地”工作格局,积极在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交流共融上下足功夫,扎实推进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增强辖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田林县把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等深度融合,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人民政府县长为组长的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创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召开2次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坚持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统筹安排调度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田林县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田林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从乡镇抽调了2名精干力量负责具体工作;同时,召开各层次安排部署会议4次,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党员群众培训学习会议19场次,并落实创建工作专项经费200万元,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共识。

  在交流共融上下功夫。田林县以举办主题征文、开展研讨交流和户外广告等方式宣传民族政策,既展现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互爱、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又激发了民族团结、共建家园的向心力。2021年,该县开展了田林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征文和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总结会议共1次,并组织14个乡镇、68个县直单位多次到乐安社区示范点和县文化馆等实地考察,通过听取介绍、翻阅资料,面对面集中学习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同时利用县内8个大型户外广告牌和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广告,在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20多条,张贴固定标语253副,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全方位进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