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培育致富带头人 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表时间:2022-03-29 17:1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何凌宇)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是村里的培训让我掌握了制茶的技术,实现了致富梦。现在,我要无偿将学到的技术和总结的经验传授给农户,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卢花暖说。

  卢花暖是兴业县山心镇蓬塘村致富带头人,2016年开始,蓬塘村邀请玉林市茶艺学校老师对茶农进行茶树种植、茶叶摘炒、包装、销售等指导,通过培训,茶农学会了制作和销售手工茶,经济效益大大提高。卢花暖作为第一批参加培训的茶农,如今已是远近闻名的制茶能手,年收入已达到10万元。

  这是兴业县积极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凝聚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

  兴业县结合当地实际,围绕水稻、水果、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主导产业,聚焦生产技术、产业种类、产业规模、帮扶脱困户情况等方面,大力选树农村致富带头人,实现了“培育一批能人、振兴一方产业、繁荣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2021年,全县共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346名,共带动脱贫户3674人,此外,针对一部分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规模小、技术欠缺等问题,兴业县还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田间课堂”,组织专家、种植能手“上门服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提升致富带头人农业生产技能,对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用地、产业资金不足给予相关政策扶持,着力培育一批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头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