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学习雷锋南医行 青春献礼二十大
发表时间:2022-03-30 11:1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文明正气,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3月组织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以青春之力,践医者使命,扬雷锋精神。

  积极参加”植树造林青春行动“活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姚越)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文明正气,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3月组织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以青春之力,践医者使命,扬雷锋精神。

  疫情防控彰显青春力量。3月,广西多地疫情告急,无论是支援抗疫一线,还是守护桂林本土,南溪山医院青年始终听党号召,从未动摇。在医院门诊预检分检、核酸采样及检验、疫苗注射等各个防疫环节,都能看到南溪山医院青年志愿者坚定的身影,他们积极踊跃,不畏艰险,不求回报,尽己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植树添绿,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医院供图

  守护漓江践行青春使命。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南溪山医院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添绿共护漓江”主题活动,先后组织了2次植树活动,并在医院临江区域打造“青年文明号”树林;坚持开展“爱护漓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门诊收费处青年文明号的“红马甲”定期每月前往漓江沿岸清理垃圾,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南医青年合力。

  急救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医院供图

  健康义诊传递青春大爱。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医疗优势,积极参与到医院各部门组织开展的送医送健康进学校、社区、乡村活动,以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据统计,三月共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18次,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共计服务人次达3000余人次。

  青年文明号成员在义诊现场为群众进行中医治疗。医院供图

  下一步,医院团委将围绕医院党委部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健康义诊、急救科普、生态环保、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凝心聚力引导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到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去,以青春正气庆祝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