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医院”
发表时间:2022-03-30 20:5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扛起政治责任立足于医院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大力弘扬以“厚德精医”“大爱担当”为核心的南医精神,围绕“四大聚焦”,推进“八廉行动”全力打造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李先帅 戚雅妍)清廉医院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扛起政治责任立足于医院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大力弘扬以“厚德精医”“大爱担当”为核心的南医精神,围绕“四大聚焦”,推进“八廉行动”,全力打造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清廉医院”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组织领导 高位布廉

  3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召开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动员部署会,全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通过签订责任状的形式,对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强化意识 以学促廉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以党员干部和全体中层干部为重点,加大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行业规章制度、“四德”等学习教育力度,同时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学促廉,以廉促干,并就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1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率先推出开“廉”第一讲,全面拉开了该院“廉洁医院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例行谈话工作序幕。3月28日,该院纪委书记喻泽军传达全区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医院工作开展的情况,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就进一步规范医院运营、推进依法治院、切实加强医院行风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讲话。

  落实责任 监督保廉

  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内控内审、专项督查,充分发挥医院纪检监察监督职能。为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对党风廉政和打造清廉医院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南溪山医院党委采取签订责任状的方式,从医院领导到普通员工,每个人都担负起应有责任和任务。

  营造氛围 文化倡廉

  深入挖掘、宣传“最美”医务人员,树立正能量,同时为营造医院氛围,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将“五严”(即严实对党绝对忠诚、严密科学理论武装、严格做实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五实”(即夯实党的全面建设、坚实正确用人导向、扎实推进依法治院、建实健全监督体系、务实规范运行体系)、“五个加强”(即,加强规范医疗服务、加强医疗质量监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以案促改促治、加强清廉文化建设)、“五个深入”(即,深入贯彻执行“九项准则”、深入开展纠治专项行动、深入宣传行业先进典型、深入推进党建医联融通、深入落实行业社会监管)。制作上墙,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精品医院廉政文化阵地。

  织密笼子 制度固廉

  为进一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医院监察室在耗材、药品采购等方面明确行风管理主体责任,节庆假日到来之前医院纪委召开主要供应商、服务商代表集体廉洁约谈专题会暨重点岗位人员警示教育会。开展纠风专项督查,监察室联合审计、财务、纪委委员分成两组对重点部门进行督查坚持重点防控与日常监督并举,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注重整改成效,通过织密笼子用制度固廉。

  清廉医院建设非一时一日之功,是持之以恒、多年如一日的长期工作。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打通淤点堵点、补齐短板,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同时加快清廉医院建设步伐,全面推动医院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培养清廉文化氛围,全力打造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