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大风车”带动绿色大产业
发表时间:2022-03-31 11:4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全力打造南盘江、驮娘江水电带、风能带、太阳能带,计划到2025年实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规模8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25.6亿千瓦时,产值超10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张雄森)近日,走进位于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弄坝村弄狮文老山,看到十多台白色“大风车”高高矗立在山巅,直插云霄,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蔚为壮观。

  “首台风机去年9月吊装成功,今年1月正式并网发电。”弄坝村党支部书记明凤康介绍,这些“大风车”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在该村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

  浪平风电场项目充分利用“桂西屋脊”岑王老山丰富的风力资源,投资4.5亿元,建设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年上网电量4.8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21时,节约煤炭2.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5.45吨、氮氧化物275.75吨、二氧化碳6万吨、灰渣排放1万吨,项目年纳税约1300万元。“大风车”不仅将绿色电力持续输入千家万户,还成了田林县一个新的打卡旅游胜地。

  浪平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仅是田林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田林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全力打造南盘江、驮娘江水电带、风能带、太阳能带,计划到2025年实现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规模8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25.6亿千瓦时,产值超10亿元。截至目前,该县已签订框架协议风电、光伏项目共8个,在建项目4个。

  田林县还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全面增加绿色农业供给。截至目前,全县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个,绿色食品认证1个,有机食品认证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个,“圳品”认证通过7个。

  此外,该县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模式,在六隆镇八渡笋核心示范区开发集竹林观光、民俗风情、科普教育、竹笋采挖游等于一体的“竹海旅游”项目,使八渡笋产业在绿色化中升级,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绿色银行”。2021年,田林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38.5万人次,带动旅游经济收入16.37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