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多举措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31 11:4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补短板、强产业、优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农佳菁 李梅)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补短板、强产业、优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3月29日,在宁明县明江镇宁明绿田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社员们正在忙着采摘青椒和茄子,田间地头处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以来,为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宁明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六字”工作法,即“备”字当头、“畅”字为要、“扩”字为先、“宣”字为基、“保”字为盾、“技”字为撑的工作理念,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积极组织农技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户春耕生产技术问题;落实好春旱、春涝、倒春寒等异常天气监测预警,加强群众防灾意识;了解农户农资储备情况,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农机作业安全;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并就疫情防控给春耕生产带来的运输及肥料购买等难题进行现场解答,让农户们吃上“定心丸”。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畅通饲料、农资等运输瓶颈,畅通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和饲料、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绿色通道”,保障春耕农资正常流通,通过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调度、定期消杀消毒等机制,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基础上,让农户买得到、用得上春耕农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