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红湾”阅读成为党员干部的“红色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2-03-31 12:0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东兰县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试点建设新华书店、拔群干部学院两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打造党员干部身边固定的读书阵地、红色课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使“红湾”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红色加油站”,充电蓄能的“精神港湾”,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罗美艳)3月28日,拔群干部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到该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红色故事主题读书会,5名教职工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喜欢的红色经典书籍,大家既当活动“主角” ,又当阅读“观众”,以“声”临其境的学习方式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红色初心。

  去年以来,东兰县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试点建设新华书店、拔群干部学院两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打造党员干部身边固定的读书阵地、红色课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使“红湾”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红色加油站”,充电蓄能的“精神港湾”,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2022年3月,“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落地拔群干部学院,设有阅读区、分享区、体验区、休闲区等区域,体验区目前藏书2475册,包含思想政治、党建读物、综合图书等,对推动红色学府创建,创新学员培训方式、丰富党日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突出“党建特色”,建好红色阵地。对新华书店功能布局进行创意性改造,融合东兰当地文化特色,设置 “红湾”书展专区、阅读专区,专区内重点配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史国史、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策法规、本土党史书籍等书目,确保红色书目多样化,为党员群众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读书学习需求,把“红湾”打造成推动全民阅读的新平台和开展党员群众红色教育的新阵地。

  突出“学习内核”,营造阅读氛围。依托“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这个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主题读书征文、读书交流、阅读分享会等活动,通过读史书、品经典、谈体会、见行动,部分党支部还结合“图书漂流”活动,每月向党员推荐一本好书,不断激发了党员干部读书的兴趣和热情,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让“红湾”成为干部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又一阵地,吸引干部职工群众纷纷到“红湾”打卡阅读。

  突出“服务功能”,健全工作机制。县党员教育中心协助新华书店、拔群干部学院对试点“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进行协调、指导、监督,保证各方面正常运转。制定“红湾”读书阅读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方案,邀请县领导、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等,定期轮流到“红湾”进行培训讲座,实现以讲促读,以读带学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