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为群众发放补偿金 全力推动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实施
发表时间:2022-03-31 12:4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大才乡重楼村举行全域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租赁土地涉及青苗或其它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发放仪式,现场为群众发放补偿金,全力推动全域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有序实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莫启文 雷燕云)3月29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大才乡重楼村举行全域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租赁土地涉及青苗或其它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发放仪式,现场为群众发放补偿金,全力推动全域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有序实施。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以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为平台,推动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一项系统工程。据了解,该县从去年底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进行了谋划,经过3个月的前期潜力摸排和潜力资源矢量数据分析,该县的大才乡同进村、重楼村等4个村可实施旱改水约1000亩,土地开垦约680亩,增减挂钩约39亩,符合开展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前置条件。

  在发放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涉及项目的群众核对土地面积、银行账号等信息,并进行签字确认。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广泛地宣传项目实施带来的实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今年县里面来我们这里实施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旱改水,我们群众非常配合,今天在这里也领到了租金,大家非常高兴。”该县大才乡重楼村中村屯群众莫艳俏在领到补偿金后开心地说道。

  目前,该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造血功能”旱改水项目地块租赁已完成了重楼村马可、六泉、北造等屯,大才社区上才肯屯和大麻村外猫屯已完成测量、复核及合同的签订工作,总计面积700多亩。项目实施将有利于实现土地得到有效整治、农民得到更多实惠、经济社会发展得到有力保障。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韦建吾表示:“重楼村共涉及的旱改水面积500多亩,发放给群众的补偿金有350万元,该项目实施以后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