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横高速西津郁江特大桥桩基全部灌注完成
发表时间:2022-03-31 14:2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西津郁江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11—6顺利灌注完成,标志着西津郁江特大桥桩基全部完工,为后续承台、墩柱施工按工期计划推进提供了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荆学兵)3月30日,西津郁江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11—6顺利灌注完成,标志着西津郁江特大桥桩基全部完工,为后续承台、墩柱施工按工期计划推进提供了保障。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荆学兵 供图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 荆学兵 供图

  西津郁江特大桥由中铁交通投资集团负责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中铁四局承建,是上林至横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1190米,主桥长(51+89+400+89+51)米,为双塔组合梁斜拉桥,主要工程数量有:桩基160根,承台17个,系梁46个,盖梁32个,墩柱56个,主塔2座,预制梁136片,主桥边跨现浇梁124米,钢混叠合梁556米,斜拉索64对。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近期疫情防控、阴雨天气等多种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项目部对桩基施工高度重视,在细化施工技术交底,落实具体人员分工、明确把控各类施工风险点的基础上,通过对物资设备的提前配备、对施工计划的有效落实、对协作队伍的合理调配,确保将疫情防控等因素给桩基施工带来的阻碍影响降至最低。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西晋郁江特大桥桩基全部灌注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特大桥建设将全面转入承台、墩柱和主塔的施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