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警医联动”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3-31 19:3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检验医院安全保卫人员的防恐防暴素质,正确合理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3月30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保卫科和门诊所在的行政后勤第七党支部、行政后勤第八党支部联合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开展“警医联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李金戈)为检验医院安全保卫人员的防恐防暴素质,正确合理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能力,3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保卫科和门诊所在的行政后勤第七党支部、行政后勤第八党支部联合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开展“警医联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预先通知的方式进行。设定情况为一名“吸毒者”在内科门诊某诊室就医,要求医生开具可缓解毒瘾的注射类药物。医生拒绝后,该吸毒者大声辱骂医生,从最初的语言攻击上升为肢体攻击,并打砸诊室内的医疗物品及设备,严重扰乱内科候诊大厅医疗秩序和威胁到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内科候诊大厅的当班护士快速电话通知保卫科值班员和到门诊大厅按下一键报警按钮。

  在接到电话后,该院保卫科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到达现场,保安员提醒和劝阻该“吸毒者”立即停止暴燥行为,恢复理智。在劝阻无效后,用警棍等器材形成对峙的局面,等待增援力量的赶到;全副武装的保安员到位,再次劝导不成功后,利用警棍盾牌将其制服并报象山公安分局将军桥派出所处理,将军桥派出所警务人员到达现场将闹事人员带走,演练正式结束 。

  保卫科副科长左鹏在进行演练总结时表示,在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和将军桥派出所的支持下,医院频繁开展各项安全演练,确保医护人员与就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保障医疗秩序正常开展,使医患双方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医院的公共财产得到有效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