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人社系统“四向发力”推进2022年人才人事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1 13:3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从在南宁召开的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22年,广西人社系统的人才人事工作主要从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推进落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等四个方面发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杨樯)近日,记者从在南宁召开的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视频会议获悉,2022年,广西人社系统的人才人事工作主要从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推进落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等四个方面发力。

  一是围绕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力量,壮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聚焦重点产业、“卡脖子”重点攻关项目,尽快启动并优化实施特聘专家、人才小高地、高层次人才认定等高层次人才项目,推广“揭榜挂帅”项目引才活动,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高博士后常规资助金额和广西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金额。

  二是全方位全链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岗位结构比例自主设置试点。修订部分系列职称评审条件和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条件,全面实施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完善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绩效工资保障机制。

  三是着力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围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编制发布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开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际需要,建设自治区级、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为人才流动配置开展精准专业化服务。优化提升广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人才认定、子女入学等优质高效服务,加大人才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力度,推进网上“能办尽办”、“一网通办”。高质量举办各类人才服务活动,以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组织实施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四是抓紧抓实抓好2022年职称评审、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议和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等专项任务。贯彻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克服“四唯”倾向,不唯学历看能力,不数年头论业绩。除了个别理论性较强的职称系列,新修订的职称评审条件,原则上不将论文作为职称申报的门槛条件。淡化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要求,积极推行代表作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职称评审氛围。严格把好专业技术人员二级岗位的评议质量关,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推荐评议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确保中央政策在我区落准落实落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