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22-04-01 13:5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芳见证签约,桂林市副市长王昕、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张力代表双方签约。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3月31日,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芳见证签约,桂林市副市长王昕、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张力代表双方签约。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签约现场。陈彧 摄

 

  根据协议,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市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总体要求,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快车道,加快“一城(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一都(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一地(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一中心(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共同携手提速桂林市5G、新一代骨干传输网、数据中心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筑牢面向世界的国际信息大通道,深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乡村、平安乡村等多领域信息化拓展应用合作,数智赋能社会治理和千行百业发展。

 

 
双方会谈。陈彧 摄

 

  李楚感谢中国电信广西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桂林发展。他表示,桂林市独享国家层面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殊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加快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环境保护等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桂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对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强化沟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志芳感谢桂林市给予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将加大在桂林市的投资建设,通过构筑坚实的“连接+算力+安全”的信息化底座,融入桂林市经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居民生活、乡村振兴等数字化进程,勇当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网信安全的可靠“国家队”,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侯义兵,副总经理陈卫红参加上述活动。(钟怡华/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