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龙胜县泗水村农家书屋开启“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发表时间:2022-04-01 15:2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泗水村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开展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吴文桂)3月30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泗水村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开展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吴文桂  供图

吴文桂 供图

  此举旨在不断丰富和提升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引领广大村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阅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村民们翻阅着自己心仪的书籍,细细品读,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泗水村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和村干带头畅谈读书心得体会,其他读者点评,互相交流分享阅读的快乐。

吴文桂  供图

吴文桂 供图

  “我们村的农家书屋存有1万多册书籍,内容涵盖了农业种植、特色养殖、健康养生、法律知识等多种类型,能满足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需求,平时对外开放,村民有时间就会来农家书屋学习、阅读,农家书屋已经成为村民家门口的‘精神粮仓’。”泗水村支部书记吴兴乾介绍道。

  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极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拓宽了村民的知识面,激发了村民的读书热情。村民们纷纷表示,从“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中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并且获取了科学文化知识,开阔了视野,对自身素质提高很有帮助。

吴文桂  供图

吴文桂 供图

  接下来,泗水村将以此次“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村民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号召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同时,进一步完善农家书屋配套设施,为村民创造更加舒适的阅读环境,进一步丰富书籍种类与数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村民的文化获得感,全面提升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