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政协委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1 17:0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应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办事处东安社区的邀请,来自象山区政协二组的部分委员在副主席聂桂华的带领下深入到东安社区,参加由社区组织开展的“三月三”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桂林市象山政协二组委员与社区各族群众包艾叶青团,祝愿各民族大团圆。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张超群)为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的号召,助力桂林市、象山区民族团结活动的开展,4月1日,应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办事处东安社区的邀请,来自象山区政协二组的部分委员在副主席聂桂华的带领下深入到东安社区,参加由社区组织开展的“三月三”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活动中,象山区政协二组的委员们通过与社区干部、群众的座谈、交流和现场视察,了解到在东安社区这个老旧社区内不仅居住有汉族群众,还居住有壮族、回族、土家族、蒙古族、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群众,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生活稳定、安居乐业。特别是作为民族团结示范区的象山区南门街道办事处和东安社区,对辖区内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十分关心,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活动,使大家相互之家和睦相处,共同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和桂林城市发展带来的好处。

  得知居住在社区内的回族居民白琴一家生活比较困难,属于低保户,二组政协委员决定登门看望慰问。在东安社区书记万霞的引领下,二组的委员们走街串巷来到白琴家。看到社区干部和政协委员来家中,白琴一家人连声致谢。白琴的父亲还流下了热泪。聂桂花副主席等人代表政协委员二组将1000元慰问金交到白琴手中,希望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来自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的副主任李贵宇医师亲自为白琴的父母检查了身体状况。考虑到近期天气变化无常,李贵宇叮嘱白琴的父母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另外要做好疫情防控,要保持室内卫生、通风,预防疾病发生。

  慰问活动结束后,象山政协二组的委员在东安社区活动室内,与辖区各族群众的代表一起聆听了南溪山医院专家送来的疫情防控和急救知识的讲座和培训,还与社区的东安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包艾叶青团、对唱山歌等活动,各族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迎接一年一度“三月三”的到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