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龙脊镇幼儿园提前欢庆“壮族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2-04-01 20: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壮乡民族韵•龙脊娃娃情”活动,欢庆壮族三月三,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图为欢快的竹竿舞。廖艳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廖艳江)4月1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壮乡民族韵•龙脊娃娃情”活动,欢庆“壮族三月三”,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这次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图为对歌。廖艳江 摄

  图为舞龙。廖艳江 摄

  龙脊镇中心幼儿园位于国家4A级龙脊梯田景区所在地。该校生源为苗、瑶、侗、壮、汉等多种民族的少儿,其中以壮、瑶、汉民族居多。

  图为品尝五色糯米饭。廖艳江 摄

  当天的活动,有刘三姐对歌、竹竿舞、舞龙狮表演、吃五色糯饭、赶会期等,多方面展示了浓郁的壮瑶民族风情和多彩的民俗文化。整个活动热闹非凡,师生们身穿绚丽的民族服饰,歌声嘹亮,舞姿婀娜,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节日活动,拉开了龙脊镇多民族乡镇“三月三”的序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