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举行“桂林向您汇报”新媒体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1 23:1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广西桂林市2022年“桂林向您汇报”新媒体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该市的临桂区五通镇举行。

  桂林市新媒体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杨宗盛)4月1日,广西桂林市2022年“桂林向您汇报”新媒体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该市的临桂区五通镇举行。

  本次活动将重点组织中央网络媒体、重点门户网站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网络媒体、市属网络媒体、150余名网络名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开展“桂林向您汇报”网络媒体桂林行、抖音短视频话题、直播带货、特色主题宣传等活动,全面展现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形象。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出镜介绍桂林非遗文化产品。杨宗盛 摄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桂林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市各族人民牢记领袖重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科教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等重点工作。如今的桂林,正从山水甲天下的魅力之城,向世界级旅游城市迈进。桂林愿与各位新媒体朋友携手奋进、共同努力,展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形象。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出镜介绍桂林非遗文化产品。杨宗盛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雁雁还与主持人一同出镜前往各县(市、区)展台,通过直播的方式,介绍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带领广大网友体验恭城油茶制作过程,展示稳定器、筋膜枪等高科技产品,宣传推介“桂林米粉”“桂花伴手礼”“罗汉果”等桂林特色产品。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向网民直播介绍桂林恭城特色油茶。杨宗盛 摄

  据介绍,“桂林向您汇报”网络媒体桂林行活动将组织中央、自治区及属地网络新闻媒体开展走基层活动,邀请网络活跃人士,动员组织短视频爱好者、文艺团体、热心市民深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灵渠、象山景区、漓江、阳朔、龙胜等红色文化地标和基层一线,立足群众视角,积极参与创作、拍摄抖音短视频话题,真实反映各族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桂林市特色产品直播展示现场。杨宗盛 摄

  此外,桂林市各县(市、区)还将结合本地历史文化、美食美景、特色产业等,组织网络直播达人,在电商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助推本地经济发展。同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科教振兴、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农副产品、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内容,广泛发动辖区乡镇(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开展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市直各单位充分利用本系统、本行业新媒体平台也将密集发声,广泛动员本单位本系统人员积极参加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宣传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桂剧《人面桃花》展演。杨宗盛 摄

  本次宣传月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桂林市委网信办、临桂区委员会、临桂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