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县:香芋走出富“芋”路
发表时间:2022-04-04 20:4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田间地头,处处是村民们忙着翻地、起垄、盖膜种植芋头的忙碌景象。古城镇高路村基地管理员莫广越说,种植香芋比种植其他农作物效益高,今年他们计划种植香芋400亩,县里已出台香芋补贴政策,更让他坚定了发展香芋种植的信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胡兴稳)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田间地头,处处是村民们忙着翻地、起垄、盖膜种植芋头的忙碌景象。古城镇高路村基地管理员莫广越说,种植香芋比种植其他农作物效益高,今年他们计划种植香芋400亩,县里已出台香芋补贴政策,更让他坚定了发展香芋种植的信心。

  该县充分利用独特的土质、水利、气候等自然资源优势,将大力发展香芋特色产业作为新兴主导产业来抓,加快产业振兴,出台补助鼓励政策,规定连片规模种植30亩以上(含30亩),经验收合格后每亩补助600元,若新实施滴灌、喷灌等节水设施项目的,每亩最高补助1100元。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纷纷组织进村入户宣传香芋种植奖补政策,充分发挥党员致富能手的作用,通过党员带头种植来提高农户参与种植的积极性。朝东镇利用塘源和民主村5000亩芋头产业核心区,创建“冷泉香芋”产业品牌,辐射带动全镇种植面积达2万亩,直接带动脱贫户参与种植1343户,覆盖全镇脱贫户48%。去年,朝东镇通货芋头2.5万吨,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等地,产值达1.05亿元,“冷泉香芋”合作社通货芋头50吨,出售芋头新鲜香芋礼盒12000盒,产值约92万。

  石家乡坪珠村毛兴健承包的田里,近30名工人正抢抓有利的天气有序开沟,施肥,入苗,回土。“以前没有种过芋头,乡里面组织我们到外地学习考察,而且在整合土地、种植方面政府也给予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今年收成好的话,我明年准备扩种到200亩。”毛兴健满怀信心的说道。目前,在各级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石家乡已完成近1000亩土地流转备种香芋。

  瞄准利好政策,福利镇今年有意向种植香芋面积达1192亩,现已种植427亩。罗丰村香芋种植大户林芳辉说:“我一直都有种植香芋的想法,往年只是种植40-50亩,现在政策这么好,补贴这么高,我扩种到了200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相信香芋种植一定有希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