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立足“早”字做好春耕文章 藤县完成早稻春插任务19万亩
发表时间:2022-04-04 20:4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为做好今年粮食生产工作,充实“米袋子”,广西梧州市藤县立足一个“早”字,积极做好春耕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罗金霞 李婉梅 杨清惠)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是春耕好时节。为做好今年粮食生产工作,充实“米袋子”,广西梧州市藤县立足一个“早”字,积极做好春耕工作。

  近日,在金鸡镇旺国村,农民都在抢抓春耕的有利时机,耕田、平整田块、插秧,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春插景象。

  “我是一个人在家种田,要耕田、平整田块、施肥,种有两三亩,插秧插了两三天,今天完成了。”金鸡镇旺国村村民 梁桂芳:

  在藤州镇福善村,600多亩的水田大部分已经插下了秧苗,远远看去,翠绿的秧苗迎风屹立在水田里。小部分的农田里,有的农民在使用耕田机把土耙松,有的在平整田块,有的在插秧。藤州镇福善村村民吴观初介绍说:“我们村的农田有‘三面光’排灌水渠,修建得很好,灌溉很方便。我家三亩田,昨天开始插秧,今天基本完成了。”

  藤县切实把粮食安全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来抓,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以赴稳面积、提产量,在备足春耕用种、保障农资有效供给、协调好农机具储备供应、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利用利好天气抢时播种等方面着手,做好春耕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粮食领域风险挑战,夯实藤县粮食安全基础。据了解,2022年,藤县计划播种粮食面积66.433万亩,计划春播面积32.6万亩,目前已完成春播面积28.4万亩,占春播面积的87%。目前,藤县化肥、农药等农资以及微耕机、开沟机、喷灌设备、施肥机等农机供应充足。

  “我们通过大力宣传落实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完善农田基础设施,从而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藤县今年计划早稻种植面积24.8万多亩,目前已完成春插19万亩。”藤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负责人黄达尚介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