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共话毛南山乡美 民族团结情更浓
发表时间:2022-04-04 21:1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传统佳节即将到来,4月2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我是家乡代言人”“三月三”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蒙宏谯 谭世江 谭善妮)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传统佳节即将到来,4月2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我是家乡代言人”“三月三”主题活动。

  据介绍,活动通过介绍毛南乡的美景、美食及民族体育展示,让师生更深入了解不同民族的传统文化特色,讴歌了毛南山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培养学生爱家爱国爱党的情怀,促进校园民族团结,让孩子们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既了解当地的秀丽风光,又了解多元的少数民族文化,增强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环江二小教师李忠婉说。

  当天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壮美广西》、民歌联唱及《多彩的你,快乐的我》,唱出了毛南山乡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后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喜悦心情;节目《嗨,你好》《神韵毛南,舞香环江》描绘了贵南高铁开通后,向游客们推介了毛南山乡的秀美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及令人垂涎的五香美食。“原来我们毛南山乡这么美。”环江二小一年级学生韦桐萱表示,今天非常开心,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在民族体育展示环节,苗族的芦笙踩堂舞、民族传统体育竞技踩高跷等项目让现场的观众啧啧称赞,最后在齐唱《火红的日子》《爱我中华》落下帷幕。

  环江二小三年级学生王诗语表示,在今天的民族体育展示中感受到各民族有不同的传统文化特色,以后在学校要多与其他民族的同学交流。

  “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壮乡民族文化的魅力,也了解其他民族的传统习俗,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环江二小教师黄慧萍说。

  据了解,近年来,环江县二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工作主线来抓,并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名单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和第二小学成功入选。

  “ 下一步,我们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活动,抓紧抓实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环江二小校长莫陶微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