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春耕如火如荼 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发表时间:2022-04-04 21:46: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港南区春播种植面积预计达到41.05万亩,其中水稻种植24.7万亩。近日,在自治区开展的2021年度粮食生产激励评价中,港南区位居全市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樊盼盼 曾钎祥 谭天力)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贵港市有关会议精神,早部署、早行动,多举并措抓紧抓细粮食生产工作,目前该区春耕工作全面开展,助推全区粮食生产稳产增收。今年,港南区春播种植面积预计达到41.05万亩,其中水稻种植24.7万亩。近日,在自治区开展的2021年度粮食生产激励评价中,港南区位居全市第一。

  春意渐浓,港南区处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湛江镇湛江村,农民们正在一块块的秧盘上播撒稻种,水田一侧,一盘盘育好的秧苗已经郁郁葱葱;在蒙村,插秧机正在来回水田里来回行驶,一株又一株翠绿的秧苗在田里有序排开,不一会,一片水田就完成了播种,原本荒芜的水田换上了“绿装”;在桥圩镇新华村,插秧机也在连片的水田里忙碌着,经过几天的努力,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插秧工作。“今年早稻耕种面积,全部采用机械化耕种,效率很高。”新华村驻村工作队员陈东说。

  据了解,港南区宣传引导积极动员群众,扎实抓好各项水稻春耕备耕工作。该区农技人员分片包干到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全程技术和服务指导,将早稻生产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村、到农户、到地块,做到应种尽种、宜种则种,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2021年,港南区完成粮食种植面积60.5万亩,同比增长1.17%,其中水稻种植47.33万亩、玉米9.07万亩、薯类3.07万亩,完成粮食总产量22.8万吨,同比增长2.43%。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895万元,12.5万户农户受益;发放早稻育秧补贴、一次性粮食补贴、稻谷生产补贴等2100多万元,1.4万户农户受益。港南区被评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港南区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强撂荒地整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同时,加派农技人员到一线加强指导,确保春耕播种顺利进行,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梁敏利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