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指尖”缅怀先烈 倡导文明绿色祭祀
发表时间:2022-04-04 22:0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日,由环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江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该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通过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诵读诗歌、及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了对先烈的缅怀与哀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蒙宏谯 莫启文)“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1日,由环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江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该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通过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诵读诗歌、及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了对先烈的缅怀与哀思。

  在活动现场,主持老师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环江籍救火烈士欧保尔的先进事迹,组织他们阅读他灭火救灾英勇牺牲的相关报道。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广播站的同学们朗诵校园作家班学员原创的诗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代表们朗诵歌颂欧保尔烈士的诗歌——《你的身影》,纷纷表达了对欧保尔烈士的哀思和敬仰。

  “他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 环江二高2004班学生彭杏杏说,听了老师介绍欧保尔烈士的事迹后特别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传承和发扬这种无畏的精神,为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随后还组织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的学生登录广西文明网网站参与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引导他们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环江二高2115班学生罗嘉璐在网上留言后感慨地说:“我们将永远缅怀先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他们不畏艰险、舍己为民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该县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广大群众以健康、文明、绿色、有序的方式,追思故人前辈,悼念先烈忠魂,激发青少年一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加强修为努力成才,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