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
发表时间:2022-04-28 18:00: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8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式暨“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全民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桂林市象山景区举行。

    图为首发式现场展示的桂林喀斯特极限明信片。 蒋丰慧 摄
图为首发式现场展示的桂林喀斯特极限明信片。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4月28日电 (蒋丰慧)4月28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式暨“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全民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桂林市象山景区举行。

  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表示,桂林喀斯特邮票图案选取的是漓江镰刀湾一带的景色,青山与绿水的完美结合,将喀斯特地貌的魅力展现到极致。

  据了解,“中国南方喀斯特”是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分批次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2014年6月,桂林喀斯特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此次发行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共7枚,分别展现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广西桂林、贵州施秉、重庆金佛山、广西环江7处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的典型风貌。

图为集邮爱好者正在盖戳。 蒋丰慧 摄
图为集邮爱好者正在盖戳。 蒋丰慧 摄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被誉为浓缩版的“百科全书”。据不完全统计,以桂林的山水、人文、物产等为题材的邮票已经超过20套50余枚。

  杨雁雁介绍,此次活动还特别发行了《青绿山水·惟桂林》邮票册。这本邮票册不仅收录了桂林的喀斯特自然美景,也收藏了多枚经典的桂林山水邮票。

  启动仪式当天,“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全民打卡活动也在桂林同步启动,将“国家名片”与广西桂林优势旅游资源进行一次跨界融合,让游客们能够跟着邮票领略桂林、享受桂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