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百色支队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5 23:1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上午,武警百色支队官兵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严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5日电(梁芝怀 张轩 陈天鹤)4月5日上午,武警百色支队官兵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严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活动。

  武警百色支队官兵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上举行祭扫先烈活动。陈天鹤 摄

  在庄严的祭奠仪式上,官兵们整齐列队,肃穆伫立,脱帽默哀,敬献献花,向百色起义中牺牲的5000多名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警百色支队官兵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上敬献花篮。张轩 摄

  随后,官兵们一同瞻仰百色起义纪念碑,聆听红色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一幅幅反映着红七军革命斗争历程的浮雕画和记述红七军革命脚步碑文,生动再现93年前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烽火岁月。官兵无不被红七军先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感动,进一步强化矢志奋斗强军的政治热情。

武警百色支队官兵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聆听红色历史。张轩 摄

  第一次参加祭奠英烈活动的列兵梁锡嘉表示,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和平和幸福的生活,他要接过手中钢枪,扎根红城老区,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