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民清明不返家 烈士陵园敬鲜花
发表时间:2022-04-06 09:0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清明节当天,部分外地在荔浦工作的市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留在居住地不回家祭祀扫墓,来到广西荔浦市荔浦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给烈士敬献鲜花,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广西荔浦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钟国文 钟准)4月5日清明节当天,部分外地在荔浦工作的市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留在居住地不回家祭祀扫墓,来到广西荔浦市荔浦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给烈士敬献鲜花,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巍峨耸立的纪念碑前,市民敬献的花圈在春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不时可见三三两两的市民群众登上烈士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表最达崇高敬意。

  家长向学生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钟准 摄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感,家长们也利用这个机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向先烈敬献鲜花,并向他们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尊心。

  和许多在荔浦工作的外乡人一样,小欧也一早来到烈士陵园,了解革命英雄的故事,深切悼念革命先烈。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方便返家祭祀扫墓,通过网络祭奠先人的同时,也到烈士陵园祭祀先烈,缅怀革命烈士为党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