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深铁路广西段最长隧道出口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发表时间:2022-04-06 17:4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由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南(宁)深(圳)铁路广西段最长隧道容岑隧道出口累计掘进1019米,在容岑隧道四个隧道作业面中率先突破千米大关,为大干二季度起好了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陈振)4月5日,由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南(宁)深(圳)铁路广西段最长隧道容岑隧道出口累计掘进1019米,在容岑隧道四个隧道作业面中率先突破千米大关,为大干二季度起好了步。

  南深铁路玉(林)岑(溪)段容岑隧道位于梧州市和玉林市的交界处,设计为双线单洞隧道,全长7036米,隧道洞身最大埋深271米,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容岑隧道出口。赵杨波 摄

  为加快工程建设速度,项目部在全线隧道设进口、斜井及出口3个工点,四个作业面掘进。其中容岑隧道进口设计掘进2194米,出口设计掘进2522米,斜井正洞小里程设计掘进920米,斜井正洞大里程设计掘进1400米。

  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隧道施工十八字方针“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组织施工,开挖作业采用“光面爆破”工艺,有效减少了超挖现象发生,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采取节假日不停工,减少人员外出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实现月掘进超400米,四个作业面累计掘进2317米,容岑隧道出口作业面掘进突破千米的成果。

  容岑隧道工人施工。赵杨波 摄

  玉岑铁路进口。赵杨波 摄

  玉岑铁路是南深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对加快推进广西“东融”步伐、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促进广西全面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落实广西“三大定位”具有重大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