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积极应对山火隐患 全力做好地方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2-04-06 19:4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5日21时15分,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应急值班室突然接到凭祥市应急办打来的求助电话:凭祥高中背后的山上燃起山火,并顺着大风,向该校扑来,随时都会烧到山脚的凭高10千伏线路和两台专用变压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钟卫成)4月5日21时15分,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应急值班室突然接到凭祥市应急办打来的求助电话:凭祥高中背后的山上燃起山火,并顺着大风,向该校扑来,随时都会烧到山脚的凭高10千伏线路和两台专用变压器。

崇左凭祥供电局紧急安排发电车到现场开展保供电。钟卫成 摄

崇左凭祥供电局紧急安排发电车到现场开展保供电。钟卫成 摄

  崇左凭祥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招集办公室、供电服务中心、供电所等专业部门,前往火灾现场,观察火情、了解现场用电负荷情况。经过各专业现场勘查,该局立即制定转供电方案,出动应急发电车一辆,进行临时转供电电缆敷设,防止火灾影响供电,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更大损失。期间,该局安排应急人员一直在现场蹲守,观察火情。

  清明节是民间扫墓、祭祖的高峰期,更是电力事故高发期。为防止火灾引发电网故障,崇左凭祥供电局依托人巡+机巡、在线监控等人机智能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周边山区的巡视监测,提高防山火隐患排查治理效率。

崇左凭祥供电局应急人员现场值守,时刻观察山火情况。钟卫成 摄

崇左凭祥供电局应急人员现场值守,时刻观察山火情况。钟卫成 摄

  该局还强化与当地气象、林业、消防等部门联系协作,共享山火预警信息。同时,还编制山火预警方案,在节前开展火灾预警演练,“三月三”、清明节期间安排各部门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发生火灾后快速反应,最大程度减少居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全力做好地方保供电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