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全州镇防疫“网格化” 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2-04-07 10:0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以“网”定责、以“格”防控,推动各项防疫事务在网格中平稳开展,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蒋海霞)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以“网”定责、以“格”防控,推动各项防疫事务在网格中平稳开展,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图为党员干部入户登记核查信息。蒋海霞 供图

  上下联动,加强网格管理。自周边县区出现确诊病例后,全州镇坚持“快、严、细、准、实”的工作标准,迅速行动,建立“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推行“党支部+网格化”工作模式,组建以镇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公安干警、志愿群众等为主体的队伍联盟,将全镇2个风险管控区233户564人划分为5个网格,构建“镇-村-组-户”四级防控体系,形成以党支部为核心、党员-网格员为线条、居民参与的条块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服务全覆盖”的工作新局面,大力构建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图为核酸检测现场。蒋海霞 供图

  从严从紧,凝聚全员力量。此次紧急管控任务,全州镇按照“一网格一队伍”的工作要求,创建“1+2+2+N”(1名网格员、2名机关干部、2名公安干警和N名志愿群众)的人员模式,对应5个网格成立党员先锋队5支,由75名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第一时间将网格设置、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工作运行等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同时,指导20个村(社区)进行村屯、小区、楼栋、家庭的地毯式排查,形成“排查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宣传动员声势,从严从紧做实人员精准化管理,并建立“一户一表”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图为全州县红十字会在进行消杀作业。蒋海霞 供图

  统筹结合,推动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采取户联户、人盯人的办法,全力做好管控期间564名居民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及时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的“管家”服务,把防疫工作延伸到最末梢。7天封锁管控期间,全镇为564名居民群众提供米、面3200多斤。同时根据居民生活需求,采取群众“下单”、网格员“接单”、志愿者“派单”的“菜单式”服务,由专人每天为群众采办生活用品,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大家“居家有菜、安心生活”,用实际行动提升为民服务温度,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保障了管控工作的严格有效。

  “‘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是我们此次紧急管控任务的目标和目的。接下来,我们将在20个村(社区)科学划分网格,建立高效的网格员队伍,让‘小网格’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提供‘大力量’。”全州镇党委书记唐建新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