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就业帮扶车间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07 19:3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马山县为缓解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就业压力,积极发挥就业帮扶车间作用,实现小车间承载乡村振兴的梦想。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潘国康 覃玉海)2022年初,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又染上疫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也纷纷出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跨地区流动,减少疫情外溢和传播,这给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200000人的县分带来巨大压力。南宁市马山县为缓解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就业压力,积极发挥就业帮扶车间作用,实现小车间承载乡村振兴的梦想。

  今年年后,马山县为了防止群众致贫返贫,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同时,对就业帮扶车间积极开展线上及上门服务“稳就业”。一是指导县内就业帮扶车间复工复产,并通过微信平台,将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护信息推送至就业帮扶车间,指导做好车间通风消毒、日常防护等工作,让就业帮扶车间及时复工复产。二是严格就业帮扶车间做到防疫四要:要戴口罩 、要通风、 要洗手、 要消毒;四查:查思想(意识是否到位)、查三码(是否正常)、查防护(是否戴口罩)、查责任(防疫要求是否落实),切实做到工作、防控两不误。三是督促需要复工的就业帮扶车间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并向县联合审核小组提交复工申请;派出工作组到已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及检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就业帮扶车间解决问题困难。如在金钗镇鑫源易地安住地的广西富盈玩具厂帮扶车间,节后按时复工复产,能吸纳127名劳动力就业,其中搬迁户脱贫劳动力42人,月收入达2000元到4000元。

  据统计,马山县现正常运营的就业帮扶车间41家,共吸纳县内劳动力就业280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及监测对象823人,人年均收人达2万元以上。通过积极发挥就业帮扶车间作用,稳定群众收入,防止群众因疫情影响致贫或返贫,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