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筑牢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08 18:2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假期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景区景点容易扎堆聚集等问题,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三月三”、清明假期前,南宁市江南区通过下好纪律“先手棋”,打好宣传“主动战”,出好防控“组合拳”,切实构筑“三月三”、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让辖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陈卓红)针对假期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景区景点容易扎堆聚集等问题,为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三月三”、清明假期前,南宁市江南区通过下好纪律“先手棋”,打好宣传“主动战”,出好防控“组合拳”,切实构筑“三月三”、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让辖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下好纪律“先手棋”。江南区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专题部署会、深入一线督查督导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辖区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防护“四方”责任。要求城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人员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邕,加强外出审批报备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管好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引导身边亲友非必要不离邕;强调不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备制度将严肃责任追究,始终把纪律挺在前抓到底,为“三月三”、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划好红线。

  打好宣传“主动战”。江南区主动发声,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政务信息网等平台,提前发布《紧急通知|“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平话版清明倡议》《论戴口罩的重要性》等多个原创疫情防控小视频,其中由学生演唱的清明防疫改编山歌《别回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假期疫情防控要求传入千家万户。此外,江南辖区各镇、街道、村、社区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广播、LED展播、横幅条幅、上门宣传、执勤卡点宣传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三月三”、清明假期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使群众清楚了解并自觉遵守“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真正做到减少跨地流动、聚集活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文明祭扫。

  出好防控“组合拳”。江南区始终坚持做好“外防”+“内防”篇章,出好防控“组合拳”,全面筑牢“三月三”、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内外防线。“外防”即严格卡紧辖区各个卡点,严格排查风险地区入邕人员、车辆、物品,落实“三码”联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核查,落实涉疫地区货物排查,做到“人物同防”,全面织密“外防输入”外防网。“内防”即依托网格管理机制,划分423个网格进行防疫,共有125 个网格党支部、530 个楼栋党小组、11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76支党员防控治安巡逻队、26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1065个基层党组织和164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战“疫”,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筑牢“内防反弹”防护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