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建辉:希望老干部们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为扶绥发展再作出新贡献
发表时间:2022-04-08 19:3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8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召开2022年内退休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剑克,县政协主席刘登科出席座谈会。

  3月28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召开2022年内退休干部座谈会。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家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剑克,县政协主席刘登科出席座谈会。

  “多年来,你们以振兴扶绥为己任,发挥了骨干和中坚作用,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座谈会上,黄建辉代表县四家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老干部们在扶绥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黄建辉说,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十四五”末要全面建成全区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的宏伟目标。今年是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提出了“提速增量、晋位争先”的年度目标。其中,“提速”就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2.5%以上,继续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增量”就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量达到30亿以上;“晋位”就是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区排名再进步5位;“争先”就是争取再次获得全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要实现建成“第一强县”目标,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朝着既定目标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我们还要强化更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做到抓一件是一件、抓一件成一件,做到定好每一年工作思路,完成每一年工作目标,确保一步一步、一年一年最终实现“第一强县”的宏伟目标。我们还要凝聚起干部队伍更大力量,弘扬“说了就干,干就干好”“一人当两人用、一天当两天用”的务实高效工作作风,保持干部队伍团结拼搏、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势。我们还要汇聚各方更多力量,要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的作用,引领带动全县46万老百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黄建辉说,当前扶绥正处在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正处在甩开膀子、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更加需要全县人民拧成一股绳去干事创业。老干部是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干部在好好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扶绥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希望老干部发挥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工业发展、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多做一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使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和民主性,更加符合社情民意;希望老干部发挥德高望重、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协调各方、凝聚人心,共同保持扶绥县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希望老干部在关心培养下一代上发挥余热,关心关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多给年轻干部一些建议、一些帮助、一些启迪,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建辉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情感上贴近、工作上重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使老同志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会上,陆万富、陈越、严明、李林仙、林国珍等五位干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工作感想,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为扶绥发展奉献余热。(韦燕辉 梁 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