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抓实两新组织网格管理 做细做精网格化服务
发表时间:2022-04-11 13:2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抓实“网格化”管理,按照“分级、分类、分工”的原则,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式,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党建资源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通过网格之间的互联互动,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 “为推动网格服务进企业,全力保障辖区非公企业复工的各项服务,我们组织党建指导员和网格员深入企业一线,联合开展企业排查走访活动,有序推进精准服务工作。”正在开展排查工作的两新组织工作人员林甜甜说到。

  近日,崇左市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抓实“网格化”管理,按照“分级、分类、分工”的原则,采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方式,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党建资源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通过网格之间的互联互动,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

  建立常态化摸排机制,将走访联系融入网格日常工作,实现工作台账动态管理。网格员针对包联企业情况,按企业注册地址分网格开展摸底调查,深入企业一线,强化服务保障,详细了解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产量等重要指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精准服务,形成“问题清、目标明、措施准”的工作推进模式。

  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调研走访中形成走访记录45份,意见梳理汇总65条,加强了党组织与非公企业的联系,其中登记注册的161家个非公企业,已全部确定党建工作管理部门和单位,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已100%纳入党组织的管理。

  同时,崇左市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依托社区“网格党支部,邀请非公企业加入“网格微信群”,实行“一日督办机制”,即一日内属于社区可立改立行的由网格员快速解决。超过一日的问题清单推送到社区进行督办处理,需要通过线下议事协商或部门联动解决的,由社区牵头召集相关人员到社区议事会上讨论解决,最终将解决结果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服务平台及社区公告栏进行线上、线下反馈,真正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当好‘服务员’,做细做实服务企业工作,让每个企业主体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网格服务,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龙州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文义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