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11 13: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司法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蒙钊钧 汤采璇)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优质司法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加强民商事审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牢牢把握中小微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作用,充分结合审判执行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依法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2021年以来,该院涉企商事案件收案5617件,审结2212件,有效减轻了企业讼累;执结涉企商事案件1749件,执行到位金额约2.24亿元,切实维护企业胜诉权益。

  此外,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依法判处非法经营罪、合同诈骗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逃避商检罪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31件46人。同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办理被执行人为企业的执行案件,通过和解、自动履行等方式妥善化解被执行人为企业的执行案件434件,做到尽量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确保不波及企业上下游产业链。

  领导定期走访,直达企业核心需求。该区领导定期走访企业,通过双向沟通针对性为企业纾困解难,直达企业核心需求。2021年以来,先后实地走访辖区企业19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风险防控、司法需求等情况,为企业解答法律难题和困惑。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企业对该区法院如何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妥善处理涉企纠纷、给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司法服务提供新路径,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拓宽服务企业渠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港北区坚持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结合特色法庭目标方向,拓宽司法服务企业渠道,运用司法手段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壁垒。今年3月17日,港北区人民法院贵城人民法庭与贵港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协会挂牌成立“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贵城人民法庭)共建联络站”,旨在通过密切关注行业企业发展经营状况,进一步引导行业企业补齐管理短板漏洞,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2021年以来,港北区主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近30次,为企业解答问题10余个。同时,通过宣传法律知识、建立法律咨询联系点等方式,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诉讼指导,以优质法律服务增进该区法院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