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抓项目干项目 广西藤县铆足劲打造“千亿工业强县”
发表时间:2022-04-11 13:3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理念,铆足全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罗金霞 孙金昌 覃武辉)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理念,铆足全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县”。

  近日,在藤县贡宝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也井然有序地运行,工人们已全部到岗,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据了解,该公司从2021年5月投产至当年年底,瓷砖产量达620万平方米,产值达到1.5亿元,2022年,公司的目标是争取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我们贡宝企业去年才建成,去年就投产,去年就上规,现在我们开足马力,争取第一季度‘开门红’。”藤县贡宝陶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吴良文信心满满地说。

  林产林化是藤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使用机械化进行板材生产,从切片、筛选、水洗、蒸煮到热磨、干燥、风选、铺装、预压以及热压,机器轰鸣声不曾间断,一块块板材被制造出来。据了解,该公司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技改项目于2019年被列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项目于去年11月15日实行首板下线,于今年1月30日正式投产。

  “今年我们从1月30号开始进入四班三运转,连续生产,截至目前各项生产线能正常生产,日产量约900(立方米),进入正常运行阶段。”广西国旭东腾人造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如恩介绍说。

  近年来,藤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抢抓新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东融”战略, 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全力打造400亿级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300亿级林业产业、200亿级陶瓷产业、100亿级造船及钛白产业等共1000亿的产业产业集群,打造 “千亿产业强县”。

  为了早日实现“千亿产业强县”,藤县正铆足全劲,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全力打造林业产业、陶瓷产业、造船与钛白及储能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阵势。2021年,藤县新增规上产业企业20家,产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重大项目数量、年度投资额连创新高,为打好稳产业、保运行攻坚战、推动全县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藤县还加大对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新材料产业园、钛白产业园等规模以上产业项目的推进力度,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各类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坚强保障,先后吸引一大批投资商到藤县投资,一大批项目相继在园区落地生根。同时,藤县还引进了一批如国能陆贝风电场、桃花光伏发电项目、国电投桂东区域520兆瓦新能源项目群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为藤县高质量发展催生新动能,为产业经济增加新的增长极,为打造“千亿产业强县”注入了强劲动力。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下一步,藤县将继续打好‘谋大招强’组合拳,全面启动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两个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聚焦交通运输、能源保障、乡村振兴、民生补短板以及特色农林业、新经济发展等,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强县。通过攻坚实施一批高质量的项目,带动全县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完善提升。”藤县县长蒙中平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