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10万斤荔浦芋支持上海“战疫”
发表时间:2022-04-11 15: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疫情发生后,我们及时调配物资,希望这批荔浦芋头能给上海市民尽绵薄之力。”4月10日,在广西荔浦市荔城镇荔浦芋装运现场,荔浦市商务投资促进局黄庆华一边忙着指挥车辆,一边介绍装运荔浦芋的去向。

工人在装运荔浦芋上车。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周俊远 黄炎宝)“疫情发生后,我们及时调配物资,希望这批荔浦芋头能给上海市民尽绵薄之力。”4月10日,在广西荔浦市荔城镇荔浦芋装运现场,荔浦市商务投资促进局黄庆华一边忙着指挥车辆,一边介绍装运荔浦芋的去向。

  上海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为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10日,荔浦市紧急调集10万斤荔浦芋运往上海,满足疫情期间上海百姓菜篮子需求。

  当天,在荔浦市荔城镇南环路荔浦芋装运现场,满载荔浦芋的小货车陆续开来,工人正忙着搬运荔浦芋。一袋袋厚实的荔浦芋在工人的搬运下,码放整齐,堆满了大货车。

满载荔浦芋的货车出发发往上海。周俊远 摄

  为及时将这批总重量10万斤的荔浦芋按时发往上海,荔浦市商务投资促进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力、车辆,及时督促芋农抢时间打包、装运,同时在装运荔浦芋及装车过程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统一培训,对车辆、工人进行统一管理,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保障物资充分到位。

  荔浦市是“皇室贡品”荔浦芋种植的原产地,所产荔浦芋以糯香可口、滑而不腻、老少皆宜著称。目前荔浦市荔浦芋种植超5万亩,荔浦芋产业链产值20多亿元。

  本轮上海市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荔浦市委、市政府及时组织调拨荔浦芋物资10万斤,紧急协调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驾驶员于当日下午发车,确保物资安全快速到达上海。一个个荔浦芋头,见证着荔浦市与上海市人民心手相连的浓浓情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