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帕金森病日”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1 16:5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1日是第26届“世界帕金森病日”。当天上午九点半,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联合神经内科、康复科等科室,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防疫抗帕 全程管理”义诊活动。

医学专家为患者科普帕金森病相关知识。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杨实可)4月11日是第26届“世界帕金森病日”。当天上午九点半,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联合神经内科、康复科等科室,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防疫抗帕 全程管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吸引了往来的病友及家属,他们坐在义诊桌前,向专家们咨询病症。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病友答疑解惑,详细检查病友患病情况,并为病友们发放礼品包、科普宣传册。

  为让群众详细了解帕金森疾病,神经内科主任张艳波现场为病友科普。张艳波介绍,目前很多老百姓对帕金森的认知不够全面,认为手抖就是帕金森,但该类疾病主要症状还表现为:动作迟缓僵硬、人体协调功能下降、表情麻木、情绪差、记忆力减退等,当发现自己或家人有诸如此类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

  目前帕金森病的治疗主要分为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康复治疗。义诊现场,康复科主任秦文卓为病友科普帕金森病症的常见康复手法。秦文卓介绍,帕金森患者常患有运动功能障碍、吞咽功能障碍等症状,而康复治疗作为帕金森病治疗的“三驾马车”之一,能有效缓解病症,但许多患者和家属却并不了解。治疗帕金森,需要综合治疗,全程管理。

  神经外科主任王文波介绍,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群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预防和治疗帕金森病将成为神经学科未来一项重点工程。王文波表示,此次义诊不仅能促进神经学科在帕金森疾病诊疗方面朝着全面化、体系化方向发展,还能提高人民群众对帕金森疾病的重视程度,促进该类疾病的及时发现,科学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