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桑园结出“致富果” 农旅结合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11 18:06:1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近日,在西乡塘区金陵镇东南村葫芦坡的桑葚采摘休闲园内,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近日,在西乡塘区金陵镇东南村葫芦坡的桑葚采摘休闲园内,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趁着周末好时光,我和家人一起来游玩。这里距离市区近,入园时‘三码’联查,很安全。”市民马女士说。

  市民游客在桑果园里体验采摘乐趣。(陈继勋 摄)

  东南村种桑历史悠久。上世纪90年代初,东南村党支部与广西蚕业推广站合作在村里推广种桑养蚕产业,深受群众欢迎。“当年种桑养蚕的收入比较可观,家家户户都种桑养蚕。”该村党支部书记方少珍回忆起往事,一脸自豪。但是,由于缺乏深加工能力,种桑养蚕产业一度陷入发展困境。

  “党建+农旅”融合发展的新发展思路,为种桑养蚕产业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金陵镇借助南宁近郊、交通便利、山清水秀的优势,主动融入南宁市1小时旅游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东南村党支部主动引种产量更高的新品种,依托东南村右江湾康养旅游项目网红打卡点的高人气和东南村30多年的种桑经验,打造东南村桑葚采摘休闲园。“近日不少游客前来桑葚园采摘或通过网络订购,既提高了果园知名度,又拓宽了销售渠道。”采摘休闲园负责人蔡威隆对休闲农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除供应鲜果外,当地还将桑葚加工成桑葚干、桑葚酒等产品,有效促进增收。目前,东南村200多亩桑树园年产桑葚鲜果超200吨,产值达160多万元,在收获季节还能提供岗位30个,每人每日收入120元。“目前桑葚的收购价为每公斤8元,我种植了3亩桑树,预计收入约有2万元。”村民蔡子隆说,“桑葚园结出了‘致富果’,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位于坛洛镇同富村马道坡的桑葚园,近几个周末也同样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我们种植了10余亩桑葚树,品种以台湾水果桑葚为主,个头大而多汁、果味甜而清爽,每年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果园负责人李女士说。(记者杨盛 通讯员马艳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