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乘客突发不适 南宁地铁辅警和群众热心救助
发表时间:2022-04-12 10:5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名乘客突然身体不适眼看快要晕倒,正在现场执勤的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辅警与热心乘客、地铁工作人员等立即上前帮忙,在众人合力救助下女乘客最终化险为夷。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林婷玮)4月11日早高峰的广西南宁地铁站里,发生一幕暖心画面——一名乘客突然身体不适眼看快要晕倒,正在现场执勤的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辅警与热心乘客、地铁工作人员等立即上前帮忙,在众人合力救助下,乘客最终化险为夷。

辅警、群众热心救助。林婷玮 供图

  当日8时许,在南宁地铁青竹立交站的扶梯处突然传来求救声,正在旁边执勤的地铁分局辅警何业听到后赶紧上前查看。原来是扶着一名快要晕倒的女乘客的热心群众发出的求救。

  何业立即上前帮忙搀扶,他一边检查女乘客有没有受伤,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增援。很快,安检、安保工作人员闻讯陆续赶到现场。眼看女乘客快要支撑不住倒地,这时一位地铁女安保人员张开双臂,让女乘客靠在怀中,用温暖的拥抱支撑起虚弱的身体。

地铁工作人员帮助女乘客休息。林婷玮 供图

  随后,何业和地铁工作人员一同搀扶女乘客到附近的椅子坐下休息。经过紧急处理,原本意识模糊的女乘客逐渐恢复。女乘客称自己可能是没有吃早餐导致低血糖。这时,工作人员为女乘客递上一杯温水和一颗糖,让她补充能量,恢复身体血糖。

  过了几分钟,女乘客脸色红润起来,休息一会后,觉得状态已经恢复的女乘客向何业等郑重地鞠躬表示感谢后自行离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