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旅集团高效完成广西援沪抗疫生活物资调配
发表时间:2022-04-12 11:20: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支援上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广西商务厅11日积极动员广西各界筹措4万份抗疫生活必需品物资,通过直达冷链专列快速发往上海。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  为支援上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广西商务厅11日积极动员广西各界筹措4万份抗疫生活必需品物资,通过直达冷链专列快速发往上海。

图为筹集的物资。广旅集团供图

图为筹集的物资。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据了解,此次驰援上海的物资品种丰富、独具广西特色,有广西螺蛳粉、荔浦芋头、红糖、甜玉米、西红柿、四季豆、胡萝卜、沃柑等,能有效满足广大市民生活所需,这些物资全部进行了农产品安全检测和消杀,按照统一标准用纸箱包装分成4万份,所有物资合计重量280多吨,总价值约400万元。

  在此次物资调配过程中,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企业北京广西大厦克难攻坚,在广西商务厅和广西驻京办全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所属广西驻京窗口平台南宁产地仓枢纽作用,对接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协同各地龙头企业组织货源、运输中转、分拣装箱,仅用1天半时间高效优质完成280多吨、4万份物资的筹集工作,尽显国企担当。

图为工人通宵将物资分拣、打包、装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图为工人通宵将物资分拣、打包、装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北京广西大厦于4月10日接到紧急物资筹备任务后,立即组成筹备小组,并迅速联系产品、搭配产品、设计包装箱,第一时间组织采购骨干马不停蹄赶赴柳州、桂林、百色等地对接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全力做好货源组织,仅用半天时间就配合广西商务厅完成了产品订购、车辆安排、工人组织、产品包装计划等工作。所需4万份援助物资10日晚运到广西驻京窗口平台南宁产地仓后,早已组织好的240多名工人通宵分拣、打包、装箱,于11日上午完成物资包装并装上30辆卡车。物资从广西驻京窗口平台南宁产地仓发车,送往专列站台装车后,一路向东奔赴1900多公里以外的上海,助力上海打赢防疫攻坚战。

图为物资装上卡车送往专列站台。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图为物资装上卡车送往专列站台。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供图

  广西驻京窗口平台是广西驻京办和广旅集团共同打造的服务平台,在南宁拥有8000平米仓储区,配备智能选果线、进口包装机、冷库保鲜等专业设备,具备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时供应的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