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召开2022年春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04-12 14:3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训练场上,旌旗猎猎、战鼓声声,千余名官兵整齐列队激情高昂,大会现场战味浓浓。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陈晨)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训练场上,旌旗猎猎、战鼓声声,千余名官兵整齐列队激情高昂,大会现场战味浓浓。

广西薪兵团2022年春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陈晨  供图

广西薪兵团2022年春季新兵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陈晨 供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新兵们气势如虹,雄浑的歌声直冲云霄,在全场肃立注目中,团首长宣布了开训命令。会上,团首长为全体新兵送上“五个锦囊”:令行禁止、有礼有节、注重细节、团结一致、敢于吃苦,勉励新战友在平淡中成长、在平凡中积累、在坚持中升华。

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晨  供图

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陈晨 供图

  “亲爱的新战友们,战斗即将打响,我们还需严阵以待,斗志昂扬。在集训期间,我们坚信‘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有决心也有勇气攻克一切难关……”随着新训干部骨干慷慨激昂的挑战与应战、新兵代表依次登台表决心,现场新兵眼神中透露出决胜千里的气魄,全体战士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已初具军人的模样。

队列会操课目示范。陈晨  供图

队列会操课目示范。陈晨 供图

  随后,由带兵骨干组成的科目示范演示正式拉开序幕。队列方队官兵,动作干净利落、动静分明,体现了官兵们的的精神气,和有条不紊的标准意识。新兵在观众席上掌声欢呼声不断,备受鼓舞。

新同志记笔记。陈晨  供图

新同志记笔记。陈晨 供图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新训时间里,该总队新兵团坚持“按纲施训、融合组训、稳中求进、循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打牢新兵军政素养基础,锻造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帮助新兵们早日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汗水浇灌梦想,淬火百炼成钢。在今后训练中,我要褪去娇气、磨砺锐气、锻造胆气,扣好军旅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摸爬滚打中铸就‘胜战基因’。”参观结束后,新兵三大队战士雷腾激动地说。

全体新兵精神振作。陈晨  供图

全体新兵精神振作。陈晨 供图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通过营造开训即开战的实战氛围,更加激发了新兵们投身军营、练兵备战的豪情壮志,也给新同志们上了精彩的开训第一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