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2 16:1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前夕,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带领医院团委、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宣传统战科一行四人与广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越南研究院、越南学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和中越师生代表来到桂林挂子山墓场,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群活动。

祭扫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李金戈 陶娟)清明前夕,为缅怀安葬于桂林的越南伤病员与越南友人,增进中越人民的传统友谊,应广西师范大学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带领医院团委、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宣传统战科一行四人与广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越南研究院、越南学校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和中越师生代表来到桂林挂子山墓场,举行祭扫越南友人墓群活动。

  祭扫团怀着沉重的心情冒雨步入越南友人墓园。大家一起动手细致地清扫墓园内的垃圾,用锄头、镰刀或双手清理杂草与树枝。清扫完成后,祭扫团人员拿出水果、饼干、蜡烛等祭祀品,细心地摆在墓前,燃香并敬献象征纯洁高尚的鲜花,向越南友人致哀。祭扫完成后,祭扫团一行人整齐列队,向越南友人墓园三鞠躬,并伫立默哀,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向越南友人墓园鞠躬、默哀。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表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南溪山医院作为国家级抗美援越后方医院,收治了许多越南伤病员。而广西师范大学育才学校则为越南的革命与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两家单位都对中越民间友好交往、传承中越友谊做出突出贡献。近年来,南溪山医院党委深挖当年医院抗美援越的历史,提炼医院精神,打造医院文化品牌,形成了“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并用南医精神不断引领医院的快速发展。本次通过联合开展祭扫越南友人墓碑活动,加强与广西师范大学的文化交流,共同助力新时期的中越民间交往、交流和友谊,丰富桂林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前身是中国桂林南溪山医院,由原中国外交部、卫生部、对外经济联络部主管,从1968年建院开始至1976年援越任务结束,共收治了5432名越南伤病员,成功完成2576例手术,给病人累计输血70余万毫升,其中19名伤病员因危重抢救无效等原因死亡并安葬在桂林尧山一带,部分伤病员的遗骨已迁回越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